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禁烟工作实施方案
日期:2014-06-06 18:14:21  发布人:hnyd  浏览量:1185

 

为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,营造清新卫生的育人环境,根据教育部《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》(教基一函〔20141号)和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,学院决定在校园内禁烟。具体方案如下:

一、禁烟工作原则

学院禁烟工作实行“分层负责、加强引导、严格管理”的原则,全院师生员工应自觉遵守禁烟规定。

二、成立禁烟工作组织机构

1、禁烟工作领导小组

  长:翁兴旺

副组长:王敏、李岱松、罗崇光、蒋青泉

  员:雷超阳、王立平、胡鹏、周训斌、胡庆旦、张治元、龙林德、叶伟、宋燕辉、何先卫、何超、陶永进、曾文锋、胡国安、廖海洲、彭小娟、陈运明、黎志忠

2、禁烟工作办公室:设党政办

党政办负责禁烟工作的日常督查、资料收集、考核奖惩等。

工会具体负责教工禁烟工作,学生处具体负责学生禁烟工作。

三、禁烟工作分阶段推进

(一)宣传教育:515日—630

1、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,教职员工应本着对自己健康负责和为学生做表率、维护自己良好的教师形象的原则,自觉遵守学院禁烟规定,发动学生积极参与,营造禁烟的良好氛围。除设立的吸烟区外,学院办公场所、教学场所、校园内其它区域均为无烟区,一律禁止吸烟。

2、在校门口显眼处设立“无烟校园”标志,在教室、实验楼、图书馆、办公室、学生宿舍内张贴禁烟标志,在走廊过道等公共区域张贴禁烟的警示标语。

3、在校园内设立吸烟区(分别为办公楼前1个、教学楼前1个、礼堂侧边2个、实验楼前1个、线路楼前1个、食堂旁边1个、男生宿舍区内2个、后勤处院内1个),各处均安放“吸烟区”标识,引导校内师生到吸烟区吸烟,号召教职员工创建无烟办公室。

4、在65-6月30期间开展教工禁烟巡查,学院对违反规定者以制止、教育为主,具体安排见附件1

5、鼓励帮助吸烟师生戒烟:开设禁烟相关讲座,介绍推广目前国内外有效戒烟的好办法。

(二)考核管理:630日以后

1、在学生中成立一支禁烟志愿者队伍,经常对抽烟行为进行劝阻,并对未遵守执行学院规定的学生吸烟者给予操行扣分,对屡犯者进行校纪校规方面的处罚。具体安排见附件2

2、在教职员工中挑选禁烟监督员,负责定期巡查和随机检查工作,认真作好记录,及时通报检查结果,学院对违反规定者扣发30/次,累计超过5次者取消本人当年评优评先资格。非学院在岗在编员工(包括物业公司、食堂等单位,部门聘用人员)违反本规定者,按以上标准处罚其所在单位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。

3、学院办公场所、教学场所内不得设置烟灰缸等与吸烟有关的器具。

附件:0个()
核发:0 点击数:1185 收藏本页

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(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) hnptc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
学院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:410015 电话:0731-85202048
网络备案号: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:湘教QS3-200505-000679
技术支持:信息化部(网络信息中心)